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江西省攀岩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总结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王鹏 发布日期:2018-10-11

8月23日至27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落下帷幕,江西省攀岩队收获1银2铜2个第四名的好成绩。10月9日,江西省攀岩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总结交流座谈会在我校章贡校区召开。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主持座谈会;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徐跃跃,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陶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出席座谈会;学校组织部(人事处)部长罗晓东、教务处处长凌浩美、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陪同座谈;江西省攀岩队教练组教师和在家的攀岩运动员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银牌的参赛运动员潘旭华、获得铜牌的参赛运动员欧志勇分别就参赛情况、参赛感受、意见建议等方面发言;我校新晋国家一级运动员方志胜、马福平、谢雨芳等分别就目前训练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发言;江西省攀岩队总教练吕海、江西省攀岩队领队赵薇、江西省攀岩队主教练李绍满分别就我校竞技攀岩开展情况、运动员训练情况、经费开支状况等问题进行汇报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首先对我校攀岩俱乐部和江西省攀岩队队员们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陈庐生说,我校是竞技攀岩运动的摇篮,在竞技攀岩方面有辉煌的成绩、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希望队员们以钟齐鑫、潘旭华、欧志勇等我校攀岩名将为标杆,发挥我校“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在接下来的国内外各项赛事中争冠军、创一流、拿第一。针对教练员和队员们提出来的困难和问题,陈庐生表示,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协助省攀岩队解决训练设施、运动员装备、运动员康复、教练员待遇等实际问题。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在讲话中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学校攀岩运动队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再攀高峰。王勇对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队员们将训练和学习的比重安排好;二是树立“不以金牌论英雄,英雄要去争金牌”的金牌观;三是要科学训练,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王勇表示,省体育局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和环境,从而提升我省竞技攀岩水平、备战2020年奥运会。

据了解,2018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共设有男女子速度个人赛、男女子速度接力赛和男女子全能赛六个项目。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运动员参赛。中国国家攀岩队经过层层选拔,派出18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其中我校学生和攀岩俱乐部队员占中国国家攀岩队近半数席位。最终,中国攀岩军团收获2银3铜。

(审核:张武宏)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招生热线:0797-8326546  就业热线:0797-8326576 
传 真:0797-8327888    
邮政编码:341000

新媒体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22  

赣ICP备06002344号-2     赣公网安备 360798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