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邱春梅 王德远 许玲 图片作者:刘婧 毛宏云 发布日期:2023-04-11

3月26日,我校举行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本次单招考试报考人数7966人,实考人数7702人,到考率达96.69%,分设了3个考点,共268个考场,安排了600余名考试工作人员,考试规模创历史新高。

单独招生考试是国家高考分类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有序进行,学校按照“高要求、严标准、重质量”的部署精神,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考试各项工作。

积极落实考点 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考试考生人数剧增,面对考试组织难度大幅增加、考场不够等问题,学校提前筹划,及时联系兄弟学校。在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安远中等专业学校的支持下,此次考试设置了3个考点,包括我校黄金校区考点(122个考场)、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140个考场)和安远中等专业学校考点(6个考场)。

3月13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前往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考场借用事宜进行洽谈确认。

3月24日,我校在11栋教学楼501教室组织召开了考务培训会,本校考点的所有考务人员与监考教师参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在会上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宋东东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严肃性,也为考试工作人员鼓舞士气。


培训会后,张家菁一行对我校考点的标准化考场进行视察。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单招考试268个考场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的布置要求,考场内设有监控摄像、无线信号屏蔽仪等监考设备,所有考场的视频信息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大屏可投放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


3月25日,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召开考务会。胡堪东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凌浩美出席会议并发言,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克龙出席会议,会议由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勋主持。

强化考纪要求 考试秩序井然

3月26日,各考点考务人员、监考教师等工作人员全部按时到位。张家菁书记一行深入考试现场,巡查考场情况,监督考风考纪。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履职尽责,考生们考试状态良好,考场秩序井然,考风严谨,考纪严明。

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将清点无误的试卷、答题卡进行装订、密封后,由考务组专员及安保人员共同将试卷运送至保密室,纪检人员全程监督。

开展集体阅卷 做好考后服务

3月27日至29日,我校抽选出一批专业教师形成阅卷小组,对本次单招考试进行封闭式集体阅卷。阅卷全过程继续坚持公开程序、公平竞争的原则,明确了评阅标准,规范了评阅流程。各位评阅教师加班加点,严格按照评分要求,顺利完成了所有考卷的评阅工作。

3月30日至31日,统分小组对所有考卷进行了成绩核定、成绩录入、成绩二次核定等工作,力求确保公布的考生成绩无误。

4月3日至4日,根据部分考生提交的成绩复核申请,学校立即安排专员对相关考生的卷面成绩进行复核。

据悉,此次单招计划录取学生2900人,学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录取率约为36.4%。

(审核:高学鹏)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招生热线:0797-8326546  就业热线:0797-8326576 
传 真:0797-8327888    
邮政编码:341000

新媒体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22  

赣ICP备06002344号-2     赣公网安备 360798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