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圆满完成江西省职业教育交通运输大类专业技能测试考试

信息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谢剑和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26日,经过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江西省职业教育交通运输大类专业技能测试考试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带队到考试现场巡视及考察考试准备情况。

我校作为江西省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资源建设试点项目交通运输大类牵头立项单位,根据《关于做好江西省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资源试点应用工作的通知》(赣教职成办函〔2023〕7号)文件精神,在今年汽车类专业单招考试中采用交通运输大类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PC端VR资源平台开展专业技能测试。

为做好交通运输大类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多次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多次亲临培训现场掌握考试资源平台测试及运行情况,并督促指导后续工作。汽车学院和教务处提前一个多月积极开展大量的准备工作,确保专业技能测试顺利完成。

2月17日至21日,我校成功主办了江西省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交通运输大类VR资源平台试点应用培训研讨会。会上,介绍了我校交通运输大类试点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我校2023年汽车类专业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招生政策,培训了考试大纲、考试标准、考试题库、考试资源等内容。本次培训研讨会在全省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浔阳晚报、学习强国平台先后进行了报道和宣传。

 

2月25日起,我校对交通运输大类VR资源平台进行了部署调试,对考试平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可行性、稳定性测试,对考试资源VR平台及考试流程组织了校内外专家进行论证,对监考教师和技术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工作。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职教高考改革是主要举措之一。2022年我校获批江西省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资源建设试点项目交通运输大类牵头立项单位,积极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资源建设试点工作,此次单招考试中交通运输大类专业技能测试考试的圆满完成,将为我校顺利完成该试点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宋志良)

【责任编辑:谢若闲】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招生热线:0797-8326546  就业热线:0797-8326576 
传 真:0797-8327888    
邮政编码:341000

新媒体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22  

赣ICP备06002344号-2     赣公网安备 360798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