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11-20 08:35 王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11月10日日至19日,我校组织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自学研讨、红色观影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构建丰富多样的学习模块,全方位增强培训班学员的党性修养。本次参训学员共计320人。

坚定理想信念 共筑强国之梦

党课培训期间,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业余党校校长甘宏礼同志以“凝心聚力新时代 新征程上再出发”为题,向学员们讲授第一堂党课。甘宏礼校长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大学生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只有把实现理想的道路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上,才能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培训中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加深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党性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筑牢信仰之基。

加强自身学习 提升自我修养

学员们通过分组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学校“攀岩”精神等,谈体会、谈认识、谈做法、谈打算,以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研讨,增进友谊,加强志同道合的思想认知。

建筑学院的同学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了解到国家的发展趋势和国家对青少年的要求,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意蕴深远,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设计学院的同学说,攀岩只有一条路,它在你的头顶,只要你抬头,便可看见路的尽头,看见属于自己的方向。“攀岩精神”以一种勇敢、勤奋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来面对生活的信念,始终以超越自我、敢于探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加油干!

检验学习成效 总结学习收获

为进一步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效以及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授课结束后,就党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党员流程等方面组织学员考试,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紧紧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