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上好“必修课” 严把“入口关” ——我校举办业余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6-21 16:05 王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6月16日至20日,学校举办业余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95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通过课堂学理论、研讨谈心得、测评验成效的方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质量关”。

此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理论教学共有六讲,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对象的进一步提升、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培训中还组织学习了《红色家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深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与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

为实时跟踪学员们的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成果,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参加结业考试。学员们围绕培训课程,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声,交流感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资环学院陈小燕说:“登山与攀岩都是地质行业在进行野外作业时的一项必备技能,一代代地质人积极投身地质事业中,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学校‘攀岩精神’也由此而来。作为一名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的学生,必须发扬地质人‘四特别’精神,为我国的地质事业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测绘学院罗金荣说:“广大党员干部都是从人民中走来,应当要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群众纾难解困,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牢记使命担当。”

本次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理论性和实用性,收获很大,进一步明晰了党员发展对象的自我定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创先争优的姿态,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