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1-05 14:20 王莹 

2023年1月5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家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主持会议。

会上,17名党(总)支部书记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作述职汇报,全面总结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并对2021年度述职承诺和问题整改情况作出回应。

张家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总)支部所做出的成绩,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总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即党建主体意识更加强化,重点任务推进更加深入,党建品牌建设更加有力,党员创先争优意识更加凸显,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更加全面。

张家菁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激活基层党建强大动能,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统领,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是重责上肩抓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织密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制定责任清单,以鲜明的导向激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张家菁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突出政治标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民主评议表》,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