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第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11-28 16:58 王莹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严把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我校第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于1127日圆满结束。

青年学理论,坚定跟党走

此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理论教学共有八讲,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指导思想、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以《盛景见证非凡成就 奋斗续写华丽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培训中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加深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与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


 

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

为有序推进第十九期业余党校各项工作,健全了党委统筹谋划、学院协调推动、小组全面落实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了“集中学习+小组研讨+结业考试”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此次培训班设2名班长,所有学员分为10组,每组设1名组长。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学习情况等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督查,明确了培训笔记和心得、分组讨论记录和完成时限等相关要求;班长组织各组组长召开培训会,帮助和督促各组落实相关工作;各组组长做好学员签到、分组讨论记录,收集学员笔记和心得体会等,确保培训成效。

讨论进行时,奋斗正青春

此次培训跨时9天,共计38学时,以课堂教学、红色观影、课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丰富了培训内容,强化了培训效果。10组学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初心使命、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学校“攀岩精神”的内涵等主题开展主题大讨论,强化学员的责任担当。

机电学院刘兴旺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生长在国旗下的青年,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信念,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展现青春年华。而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学生,更要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披荆斩棘。”材料学院王雅韩同学说:“我们要以学校‘攀岩精神’激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有明确的目标,开拓创新,为之不断努力,在遇到挫折时应潜心钻研、艰苦奋斗,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追求卓越,力求取得更好的成绩。”社会学院余紫香同学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品行修养与政治理论水平;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体现热心为同学服务的思想。”


 

通过此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的学习,使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记忆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优异成绩,积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在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