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2022-04-29 09:53 王莹 

为把好发展党员培养锻炼过程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我校于4月举办了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加强理论学习    增强党的意识

此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理论教学共有八讲,内容涵盖党史、党的指导思想、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培训中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加深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与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

红色影片    争做合格党员

培训班将红色观影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学员观看影片《上甘岭》,在影片中感受革命战士团结友爱、同仇敌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奉献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学员们都表示,此次观影不仅仅是为了回顾那场残酷的战争,更要学习影片中中国志愿军所体现的抗美援朝精神,用这些精神来激励自己,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此次培训跨时8天,共计38学时,以课堂教学、红色观影、课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丰富了培训内容,强化了培训效果。本期业余党校学员分为10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攀岩精神”的内涵、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创先争优活动等主题开展主题大讨论,强化学员的责任担当。

 

建筑学院饶庆样同学说:“正确的入党动机,是申请入党的关键。一个人要求入党,不但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入党,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才能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资环学院黄春秀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努力的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机电学院朱炜同学说:“攀岩可以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能够使我们培养不服输、抗挫折、勇攀高峰,迎难而上的精神。成长之路,就像攀岩一样,只要不断地去尝试,就能到达顶峰。”

通过此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后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