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01-07 10:59  

1月7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家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主持会议。

会上,17名党(总)支部书记围绕“一个聚焦、两个必述、一个自选”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全面总结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并对2020年度述职承诺和问题整改情况作出回应。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及对口联系情况,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

张家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总)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呈现五个特点,即党建主体责任更加明确,重点工作推进更加有序,党建思政育人更加有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更加深入。

张家菁强调,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更新更高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旗帜作用,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建强支部堡垒,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程,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配齐配强党务工作队伍,坚持联系服务人才、联系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等制度,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对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总体要求,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推进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工程,实施党建品牌“强化年”活动;四是勤于总结经验,系统研究谋划,对标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上级新的政策要求,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

张家菁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民主评议表》,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