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文件通知: · 通知通告    2021/09/02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业余党校 
 政策文件 
 专题专栏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0:55  

1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小驹,驻厅纪检组二级调研员黄巧华,矿保处处长伍锡论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干部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家菁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个人自学、班子领学、集中研讨、主题观影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张家菁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徐志峰、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李翼、罗晓东、宋东东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陶小驹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扎实;敢于刀刃向内,精准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陶小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发挥名师效应,用新媒体、新手段实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要坚持统筹推进、销号管理、一体整改,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等重点项目,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服务赣南苏区发展贡献力量。

张家菁代表学校党委班子感谢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有力督促、指导与支持。他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完善清单,销号管理,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推动“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要总结情况,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要示范带动,督促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点评,指导所在党支部全面对标对表、全面整改落实。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