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与资产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督查组深入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学习工作专项督查
2020-04-30 16:27  

4月29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新一行莅临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专项督查。在学校党委书记黄庆龄等领导的陪同下,督查组深入教学楼、宿舍、食堂、医务所、临时隔离点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学生报到管理、“点对点”闭环管理、联防联控、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


       

督查组通过翻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督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组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责任到位。学校主要领导每日研判调度工作,分管领导各自牵头负责一个工作小组,各学院、部门成立二级防控机构,完善防控责任链条,全校师生员工签订防疫承诺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制度到位。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修改完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急预案》,根据防疫工作的各项环节,制定了相应的14项管理制度。三是宣传培训到位。学校通过官网、微博、公众号、师生和家长微信群等宣传媒体平台“齐发声”,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消毒消杀工作培训,较早开展了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反复演练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四是防控措施到位。建立了学校--二级学院(部门)--班级三级联动排查机制、楼栋长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掌握师生的行程和健康动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加强对校园承租户承售户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重点疫区和境外返赣人员的排查管控,对13811名学生和1453名居住在校园的人员建立了疫情台账档案。五是开学准备工作到位。学校实行“闭环管理”,物资保障到位,制定详细的校园环境整治方案,重点做好食堂、宿舍、教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卫生保洁及消毒杀菌。全校所有人员坚持连续14天健康打卡。六是联防联控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疫复学工作,市委常委、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挂点督导复学工作,市领导胡雪梅、许忠华先后到学校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卫健委等部门多次深入学校督查工作。学校和市卫健、疾控、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门都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霏、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主任科员陈涛随同督查。学校领导陈传胜、胡堪东、宋东东陪同督查。陈传胜主持召开督查座谈会。会上,宋东东汇报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情况。陪同督查的人员还有: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肖祥红、学工部部长赵薇、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鹃、教务处副处长高学鹏。

(审核:宋东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