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专业介绍  五年制专栏  单独招生  合作发展处  国际合作  新生指南  主站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建筑工程学院>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现设建筑工程技术(含中加合作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等五个高职专业和工程造价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在校生近3000名。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德技双馨、爱岗敬业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名,2/3以上教师具有建筑领域全国注册资格(如全国注册结构师、造价师、建造师、监理师、咨询师等),其中有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江西省政府评标专家2名、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整治专家2名、赣州市政府规划建设专家委员1名。

   建筑工程学院现有14个专业室训室,并于2017年6月建成了省级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实训中心——建筑施工实训中心。该中心能满足建筑实体模型展示、三维仿真教学、专项技能实训、专业综合实训以及工匠培训需要。实训中心场景布置、文化氛围完全参照工程现场要求规范布置,让学生既可以亲身体验真实工作情景,又可减少外出实训的安全风险,特别是实训按认识实习(模拟教学)→单项技能训练→综合实训的递进式安排,可使学生获得系统、全面、真实的实践技能训练。

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拓校外实训基地,先后与中国铁建隧道集团、中铁五局、江西省新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州立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曦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天玑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广大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赣州信达工程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育人关系,实现了资源共享、协作育人、共同发展的目标;同时积极融入国土资源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主战场,先后与赣州开发区和赣州开发区建设局等开展了危旧房改造工匠培训、农村个体工匠培训等,并先后取得全国八大员和全国造价员考点资格。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先后通过“以赛促学”、“教学工作室”、“校企双平台”、“现代学徒制”等模式的探索和校内职业技能达标制的应用,明显提升了学生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学院教师在带领学生参与社会技术服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数模竞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以及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近三年,建筑工程学院共获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总冠军3项,一等奖近10项,二等奖20余项。

根据近年来麦克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均明显高于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并普遍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咨询电话:0797-832654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