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与记者有个约会”——记设计工程学院“绚丽青春 精彩一课”主题团课
2018-05-29 16:05  

“这是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如何掌握话语权?如何引导大众舆论?如何做高质量的新闻传播?” 5月18日,设计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刘尚正老师为第三期“大骨班”成员举办了“我与记者有个约会”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生活中不是缺少新闻,而是缺乏敏锐的新闻嗅觉”,刘老师从时效性、重要性、显著性、接近性、趣味性等方面阐述如何判断新闻价值、培养新闻敏感。她认为一名优秀记者必须具备三点特质:敏锐的新闻嗅觉、扎实的新闻采访和娴熟的写作技巧。

燥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授课期间,刘老师向在场同学提出几个问题,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作答。刘老师通过对“倒金字塔式”新闻结构、常见四种新闻导语的分析,并且借助多个新闻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写活写好校园新闻,并对校园新闻投稿的流程与方法作了详细说明。

台上老师讲的激情飞扬,台下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感觉没有白来,那些没来的同学肯定会后悔的!”155艺术01班王钟同学笑着说道,“刘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语言幽默活泼,让我们这个周五的课外活动时间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要认真学好新闻写作,为自己增添一项新技能。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