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成果展示>>正文
 
我院顺利参展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
2021-01-04 15:31  

2020年12月14—16日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暨2020校企创新成果对接会在广州琶洲灵感创新展馆隆重开幕。本次展会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很荣幸获邀参加此次创新成果展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聚焦特色优势、助力“双高计划”建设,充分发挥作品—产品—商品成果转化对高职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衔接,促进就业创业,本届交易展是一场职业教育成果转化盛会,吸引包括近百所全国职业院校、数十家知名企业参展;教师、企业代表上千人参加,参展作品/产品万余件。

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副主任兰淑贤宣布“全国虚拟仿真素材库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友义致欢迎辞,教指委主任委员、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林洽生作教指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仓平主持。



交易展为期三天,聚焦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专注校企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设立平面视觉类、产品设计类、环境艺术类、工艺美术类、时尚设计类、动漫数字类、美术类等七大展区,以创新联动的形式,汇聚国内教育界、设计界、科技界、产业界专家,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完善高职院校创新产业服务链。

此次展会,本校共有60件作品参与此次展会,其中平面视觉类有52个作品,环境艺术类有8个作品。平面视觉类作品主要以赣州文化元素为基础,进行多方面的设计创作与制作,把赣州本地文化很好的呈现在品上。评委对我们此次的作品赞不绝口。其中,《虔城印象》和《封山生态五谷包装设计》在众多优秀的获奖作品中脱颖而出,环境艺术类6个作品,融入了客家文化的元素来进行设计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学院参展的作品在平面视觉类共获得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环境艺术类共获得二等奖两个!







  “广交会”期间,凌小红院长还与各个学就专业发展规划、校企合作机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院首次在“广交会”的舞台上向社会公开展示,以宣传我院办学成果,推进“作品化、产品化、商品化”进程,从而进一步有效提高我院教学质量。院在高职艺术设计专业领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一直在努力与探索,广交会的参展和交流对我院形象进行了良好的宣传,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更是大有益处。



学院还积极鼓励教师来展会参观学习,共计10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展会,欣赏了深职院、广轻工、番禺职院、苏州工艺等优秀院校参展作品,还聆听了各优秀院校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