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成果展示>>正文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并获团体三等奖
2017-05-22 11:48  
   5 月12日 至14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江西省参赛的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学生刁裕涛、胡金华在陈红兰和肖斌等老师指导下喜获全国团体三等奖。

             

             

             

本次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65支参赛队,共计13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分成理论部分和技能部分,主要考核学生在水环境监测、水样配制与测定、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和污水处理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自动控制、在线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能力。该赛项对应的行业岗位,主要是城市乡村和工业企业的环境监测、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等工作。竞赛只设团体奖,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

此项赛事,我校是第一次派队参加,且于今年3月底才得到江西省的正式通知。参赛团队在短短的1个半月的时间里,面对全新的项目,在无大赛经验、无参赛资料,专项仪器设备仅在赛前训练了不到10天的不利条件下,发扬自力更生、锐意进取、敢于攀登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各种途径咨询赛项信息和在图书馆借阅资料,同学们用厚厚的笔记本摘抄和学习相关知识,老师们自己动手设计项目模拟训练等。在天津比赛现场,两名参赛同学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比赛中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沉着应战各项考题,借助于平时扎实的学习功底,临场发挥出色,较好地完成了比赛,取得了满意的成果,收获了喜悦,拿到了全国团体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大赛获奖,将为我校环境规划与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树立更强大的信心办好环境规划与管理专业。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