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就业服务>>政策法规>>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8-11-02 09:27  

 

为提升学生求职竞争能力及就业质量,推动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10月30日材料学院郭璇老师在10栋多媒体教室开展以“精准就业从细节开始”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中,郭璇老师根据近几年来企业来校招聘的经验,特别是针对化工类企业的学生招聘量大、就业岗位多的特点,告诫同学们要树立专业信心、端正就业态度,对照“择业五要素”,认真辨析,精心准备,从而让自己能够自信就业、从容择业。

随后,郭老师从简历设计、面试技巧、形象气质等方面多角度讲解了关于求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他指出对于应聘者而言简历的内容、面试的技巧等问题是不可忽视的细节。比如,一份优秀的简历除了应具备“完整的叙述”、“量化的数字”、“突出的优点”等内容外,在封面的选择、简历的排版等细节方面也一样要用心。针对应聘面试,郭老师强调了“酒香也要做广告”,结合“面试前准备”、“面试应对策略”、“面试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具体讲解了如何用一些技巧来“自我宣传”、“自我推销”。期间,他还就服饰、仪表、坐姿、握手等细节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应聘时需要注意的要点与细节,为提高自身能力和提高竞聘成功率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