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文化>>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墨魂杯”书法比赛
2018-12-19 10:54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件瑰宝。为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文字书写规范性和写字水平,12月4日材料学院在十栋二楼教室组织学生开展了第二届“墨魂杯”书法比赛,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27人参加比赛。

 

 

为了更好地评定,此次比赛采取现场书写方式,且书写内容指定,参赛选手统一书写《论语十则》。

在动笔之前,同学们认真学习儒家思想文化,诵读《论语十则》,个个脸庞上带着的是专注的神情,认真理解和熟悉这则短短的文字,起到了集中学习的效果。随着比赛开始,同学们便握起笔杆开始书写,一笔一划,使出浑身解数,丝毫不马虎。经过激烈角逐,6名同学脱颖而出。17药品01班李梦芸夺得一等奖,18药品01班龚仪雯与17食品01班申际春获得比赛二等奖,17工分01班刘芳玮、18工分01班杨楠以及17药品01班赖雯获得比赛三等奖。另外,18药品01班何璐莹获得幸运奖。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提升了学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