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文化>>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提高警惕 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04 09:33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10月31日晚,材料学院在6栋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辅导员肖斌主持,165班级与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肖斌老师首先引用了外地某高校学生因电信诈骗致死的事件,向同学们说明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肖斌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常用套路等,并且着重向同学们说明了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的8种渠道。最后,肖斌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及时”,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如遭受电信诈骗,则应保存好转账凭证、手机截屏、短信、诈骗分子手机号码和账户信息等原始材料,务必及时报案。

此次专题讲座,老师准备充分,内容详细具体;同学们听得认真,起到了安全教育目的。在座的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受益良多,提高了对诈骗的警惕性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