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材料学院深入农产品检测站、土壤肥料检测站、环境监测站调研
2017-07-23 13:25  

为促进“食品营养与检测”、“环境规划与管理”等专业的建设发展,为推进与相应的行业对接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孝贵带领部分老师,于7月12日深入兴国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土壤肥料检测站、环境监测站等处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这“三站”检测员队伍、检测设备、检测业务等情况。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土壤肥料检测站,这“两站”直属于县农业与粮食局管理,环境监测站则为县环境保护局下设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我们每到一处,都受到热烈欢迎。兴国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钟人祥站长、陈福生办公室主任,土壤肥料检测站工作人员刘冬梅,环境监测站李杰站长、环境监察大队谢高洪中队长(原环境监测站站长)等人,分别迎接了我们,与我们一一地进行沟通交流、并带领我们现场参观等。

通过考察与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并且,之前我们还到寻乌县的“三站”考察学习,寻乌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刘慧芳站长、土壤肥料检测站黎晓阳站长、环境监测站陈华香站长等人当时也分别接见了我们。

   

   

我们老师实地考察后,都深有体会。一方面,让他们进一步熟悉了我们学校、知道了我们学校开设了相应的专业、知道了在本赣州市就有这些出类拔萃的专业群;另一方面,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国家对这“三站”的重视程度,设置了专门机构,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和业务检测员,统一配置了先进的仪器设备(如原子吸收分析仪、气相色谱分析仪、液相色谱分析仪等尽是国外进口仪器),但是基本上都存在严重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的现象。为此,就如何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及相应的专业建设,双方之间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