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材料学院走访江西三美化工有限公司并为企业员工开展技能培训
2017-07-23 13:29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7月12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孝贵带领高学鹏、张冬梅、罗六保、欧阳海平等老师一起,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江西三美化工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来到公司后,受到公司的热情接待。在公司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帮井亲自出席。在会上,何董首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忱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公司概况与发展历程,并提出希望与学校建立深入的合作。之后,胡书记向公司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建设成果和专业建设情况等。然后,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企业奖学金设立、仪器设备捐增、兼职教师聘任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换意见。座谈结束后,何董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质检中心和中控室等,并且一路讲解。这期间,公司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部刘姗姗经理和刘欢主管等人员一直全程陪同。

       

       

此次应邀来到公司,受公司委托,我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我们的专业老师为企业员工进行为期一天的职业技能培训:上午张冬梅教授为企业员工主讲“原子吸收分析技术”、下午高学鹏副教授为企业员工主讲“气相色谱分析技术”。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穿着整齐的工作服早早地坐满了教室,有工作了多年的老员工、也有新进员工,他们热情地迎接我们老师的到来。我们的老师用预先准备好的PPT,精心地授课,期间还不停地与员工互动交流。我们的老师授完课后,都感受很深,体会到了“上课很过瘾”,因为听课人员都非常认真,从头到尾他们都在做笔记,没有打瞌睡的、没有玩手机的、没有怨天气炎热的,课堂秩序非常好;他们还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纷纷与老师交流、探讨生产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学员们的学习表现,让老师感受到了公司员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让老师感受到了作为一位教师的尊严。有一位参加培训的员工,反复说了一句话:“老师,您的课讲得真好,让我这个门外汉都听懂了,非常感谢”。

       

       

       

       

此次为公司开展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体现了双方合作的诚意,说明了公司对质量检测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起到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示范辐射作用。

据了解,江西三美化工有限公司是中化集团控股的国有企业,是中国中化集团氟化工板块的骨干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氟化工基础原料、环保制冷剂、含氟精细化工产品、氟材料等。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