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材料学院深入福建省石化基地调研并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2017-03-29 09:53  

3月23至25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孝贵、教研室主任高学鹏、办公室主任郭璇一行赴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福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考察、面对面洽谈、毕业生座谈等形式,围绕“订单”培养、企业人才需求、岗位技能要求、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各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我们来到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永荣控股集团,在莆田投资150亿人民币,通过政府“填海建厂”,二期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产业基地。在集团公司副总王彪的陪同下,我们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现场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在建项目的运行状况;随后,双方就合作开展“订单”培养举行座谈会,针对创办“永荣新材料班”的合作事项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在办学模式、组织架构、办班人数、学生管理、奖学金设置、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安排专人就后续合作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在公司调研期间,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杨新总经理抽空接见了我们。

   

   

   

接着两天,我们分别参观了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福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单位领导的热情接待,安排专人负责全程陪同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中,双方就学校学生顶岗实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岗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在调研期间,我们还看望了在各单位顶岗实习的学生,寻访了历届校友,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比如,在属于国有企业的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就业的我校毕业生就达11人之多,有的从事生产调度工作、有的担任生产车间工段长、有的负责污水处理、有的任职化验员等。经过座谈得知,我校毕业生具有专业基础好、操作技能强、能吃苦、肯钻研的特点,其中大部分校友已经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有的已走上管理岗位,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考察,校企双方加深了联系,促进了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实习和就业平台。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