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在校企合作单位建立“厂中校”
2015-06-18 00:00 郭璇   本站原创 

在校企合作单位建立“厂中校”

为认真落实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双向参与、共同发展的原则,校企联合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并在双方员工互培、技术开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形成长效互动机制,我院已与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厂中校”。

一、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介

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国检中心”),位于具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的江西省赣州市。2007年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2008年建成,2009年投入运行,并获得了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和中国认监委颁发的资质认定证书,2010年通过了国家验收,目前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的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法定技术机构。

中心占地面积40,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实验室面积5000多平方米,配备了包括ICP-Mass等离子体质谱仪、ICP发射光谱仪、激光粒度仪等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仪器设备,价值2000多万元。截止201112月检测能力已覆盖了钨与稀土及其它有色金属的1980个产品278个参数,服务范围也延伸到了英国、法国、荷兰、越南、香港、台湾及广东、湖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江西赣州对外提供优质服务的窗口和名片。

二、“厂中校”合作内容简介

1、根据钨与稀土行业和产业发展需要,共同建设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共同制定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编写实训教材等。

2、每学期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教学。根据教学计划,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学生的实习实训内容安排、技术指导、管理、考核与评价,以提高学生分析检验生产实践能力,共同对学生的实习与生产进行管理。

3、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为学院提供兼职教师;不定期选派企业高管为学生开设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等主题的讲座。

4、员工互培,培训青年教师,为学院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平台。

5、优势互补,开展技术管理、实验能力培训和技术开发合作等项目。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