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应化系举办校企合作理事会人才市场需求专题研讨会
2013-12-13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1026日下午,应化系在学院黄金校区东教学大楼3栋一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理事会人才市场需求专题研讨会。八家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研讨会,应化系书记胡孝贵、系主任赵凤英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凤英主持。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赵凤英首先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赵主任谈到应化系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在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师资培训、学生实习与就业、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等得到了各理事会单位的大力支持,这次借学院举办“双选会”暨学院合作发展理事会机会,邀请到理事会单位代表参加应化系举办的人才市场需求研讨会,欢迎各位代表能畅所欲言,针对应用化学类专业人才市场需求状况、我院应用化学系毕业生质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各理事会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赣州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蒋小岗说,应化系近年来为国检中心输送了7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些毕业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中获过大奖,他们为国检中心增添了较强的技术骨干力量,他们动手能力强、勤奋好学、扎实肯干,赢得了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与人交流、团队合作、终身学习等能力的培养。广东乳源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管伟华谈到,乳源东阳光集团公司下设13个分厂,其中包括电化厂、氯碱化工厂、氟化工厂、制药厂等,目前不少单位还在扩大生产中,需要大批的化工类专业高技能人才,目前招聘所需学生数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希望我院能扩大应用化学类专业的学生规模,培养更多的毕业生以满足社会对化工、制药类人才的需求。其他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也纷纷讨论了化工、制药行业企业急需大量的高技能人才,而各院校提供的毕业生数量非常有限,目前供需比大概是18,化工制药类人才缺口严重。有代表提出制药专业要加强GMP课程、化工制药机械设备等课程的学习与培训;班主任、专业课老师要充分调研了解企业内部结构、各工作岗位分布情况,提前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教育,对毕业生进行正确引导,使他们能认清形势,对自己将来就业能正确定位。还有代表提出学校可引入一些优秀企业文化,让学生提前接触企业文化,进而让学生更快地融入企业中;进一步加强学生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精神等培养;进一步加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等培养。

应化系老师在这次校企研讨会中获得了很多启发,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人才市场需求调研、专业课程设置与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工作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审核 赵凤英)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