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应化系赴浙江化工制药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2013-12-12 00:00 高学鹏   本站原创 

419日至22日,应用化学系主任赵凤英、工业分析检验专业主任高学鹏、化工与制药专业主任罗六保、骨干教师陈红兰等一行四人赴浙江临海、台州工业园区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企业调研。

点击浏览下一页

此次调研,应化系老师一行走访了浙江东邦化工制药公司、尖峰海州制药公司、华海制药、金桥化工四家企业,受到用人单位和合作企业的热情接待。赴园区走访的老师带去工分、化工、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企业问卷调查等材料,走访的公司专门组织了企业高管、技术人员、毕业多年的校友等一起与老师们共同座谈,就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企业技术专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如建议化工专业加强化工设备、化工制图、化工安全方面知识或训练与教育;制药专业增加GMP认证、药事法规等知识;建议工分专业加强分析仪器使用特别是分析仪器常规维护与常见故障维修课程;建议应用化学类专业开设企业管理方面的课程,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校友们提出,要加强任课老师的实践能力、工程应用能力,课程讲起来才会结合生产案例,才能生动、不干巴;多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来校授课,他们不但有生产实践经验,并能将生产一线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及时引入到课堂中来,使课程内容变得更加鲜活;要加强对学生职业素养的教育,要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

走访企业领导对我校毕业生校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我校应化系毕业生经过35年的历练,大部分都已成为化工园区行业、企业生产车间主任、生产技术副总或中层管理人员。浙江东邦化工董事长池正明代表园区一方面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一批批化工、制药专门人才,另一方面感动学院专门派出老师调研企业、与园区对接,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收集第一手资料,也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化工、制药生产工艺车间、药品质量检测中心,同时看望了正在单位工作或实习的学生,勉励他们脚踏实地、勤学肯干,争取早日成为单位的骨干以及化工、制药行业企业的栋梁之才。

点击浏览下一页

据了解,浙江临海、台州工业园区以化工、制药企业为主,目前建有国家浙江省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生物医药省级高技术产业基地、临海医药化工园区、台州杜桥镇医化园区,园区共有100多家化工、制药企业。2005年开始,我院应用化学系毕业生陆续进入到这些园区实习与就业。

 (审核:赵凤英)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