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应化系加强校企合作 与青峰药业领导洽谈
2010-01-06 00:00 高学鹏   本站原创 

1210,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化系主任赵凤英一行5人走访了江西青峰药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沙河工业园区站东大道一幢气势恢宏的大厦是青峰集团总部,总部的对面便是青峰制药厂。杨小玲副总经理、人事部长及生产部各技术负责人接待了我们。

杨副总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我们介绍了青峰药业集团的历史及现在。青峰药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创建于1976年,虽然青峰制药厂在沙河的年龄还不到十岁,但是青峰的成长速度却是惊人的。青峰现在已经收购了部分海欣制药有限公司,今年青峰向国家交税总额位于赣州各单位之首。青峰药业主打产品是喜炎平注射液及山香园片。今年喜炎平一直供不应求,喜炎平车间也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之中。新药马来酸桂派齐特正处于中试阶段,估计明年能批量生产。

人事部彭部长向我们介绍了青峰药业的校园招聘情况。首先他谈到不知道我校也有化学制药这一专业,以前合作较多的学校有赣南医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赣州卫生学校。接着他说,现在毕业生大都缺少吃苦耐劳的精神,都不愿从车间一线做起。职业院校尤其要加强对毕业生这方面的教育。之后他向我们询问了三个问题:(1)我们的培养目标是什么?专业主要课程有哪些?(2)我们的生源主要来自何处,赣州的多不多?(3)学生是农村的多还是城镇的多?

应化系主任赵凤英首先回答了人事部长的几个问题,然后对青峰药业在江西业界的发展及影响表示非常赞赏,认为虽然我院化学制药专业目前学生就业形势非常看好,但大多数还是去浙江、江苏等外省,而我省、特别是在赣州市就有这么好的专业对口企业,我们要主动加强联系,让我们培养的学生能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接下来,应化系胡孝贵书记介绍了我院化学制药专业的课程设置,并将预先准备好的专业课程设置清单给企方在座领导,药业领导看后提出职业学院应加强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基本技能的训练,同时要增加GMP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我系领导对他们的提议非常赞同,并表示要将这些意见带回去,成为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第一手资料。

最后赵凤英希望青峰药业的领导、专家能抽时间到我校指导工作,并就为我系毕业生开设就业观、择业观、人生观讲座、校企合作编写教材、为学生提供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为教师提供实践锻炼场所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杨副总对校企深度合作非常感兴趣,认为这是一种双赢,愿意和我校建立一种长期合作的友好、互动关系。计划明年准备招聘我校化学制药专业毕业学生,并同意我校青年教师来制药厂实践锻炼。

这是应化系加强校企合作又一举措,是2009年增加的一个新的校企合作单位。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