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产学合作>>正文
应化系召开“甘肃班”同学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2009-12-29 00:00 郭璇   本站原创 

512号应化系在办公大楼2楼会议室召开07工分02班(甘肃班)18名同学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罗诗文副院长、应化系领导班子、班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会议由应化系主任赵凤英主持。

赵主任首先介绍了应化系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这一培养模式的开展情况。其中她说,07工分0218名同学是我系“2+1订单式”培养模式的首批学员,她们在学校的情况可以用“三个特殊”来概括,即1.生源特殊。她们全部来自甘肃地质矿产部门,而且都具有高学历、高素质。2.教学方式特殊。采用小班化教学,对专业基础课进行精简,增大专业课教学内容,加大实验实训力度,精于操作能力培养。3.教师队伍特殊。其中既有省教学名师,又有系部具有多年生产经验的骨干教师;另外还特别邀请了学院督导,岩石矿物分析专业的资深教师--谢先求老师作为她们的专业课与实训操作的教师。她们通过订单式培养,基本实现了学校到企业,教室到实训室,学生到技能人才的转化;使学生的所学真正是企业所需,实现了“育人”与“用人”的零距离对接。

会上,学院领导罗副院长就我院开展订单式培养的情况与对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的感受做了发言,并针对同学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观念和不良行为做了积极的教育和引导。他指出顶岗实习的同学,在回到各自岗位后,要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把个人成长与本次顶岗实习紧密结合起来,要有吃苦精神,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精神,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全面锻炼。

随后,各任课教师纷纷发言,既提出了要求,也表达了期望。其中,深受同学们尊敬与爱戴的谢老师谈了他和同学们相处的感受,并指出了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与实习操作中的优点与不足。同时谢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在以后工作中的三点希望:1、在工作中要主动,要积极,要多思考。2、要爱岗敬业,高调做事,积极上进,勇于承担任务。3、在工作中要努力、勤奋,干出优异成绩为学校、老师争光。期间,高洁代表全班同学发言,一方面表达了对学院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另一方面表示全班同学将再接再厉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即将到来的生产实习中。

最后,胡书记主任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计划的要求,服从单位的安排,珍惜实习的机会,加强学习、努力进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分析检验工作者。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