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远离不良网络借贷,还校园一方净土
2016-09-28 14:58  

随着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专门针对高校大学生的“校园网贷”现象在高校迅速兴起。为了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远离“非法集资”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四级联动,积极宣传

材料工程学院针对不良网络借贷现象展开积极主动的宣传教育,通过四级(院领导、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宣传动员,做到统一思想、统一部署。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印发宣传材料,指出了不良网络借款和“非法集资”给在校大学生带来的种种危害,要求学生们要提高网络借贷危害的警惕性,消除不良隐患。同时,要求班主任通过走访宿舍、座谈交流等方式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对学生中存在的网络借贷情况及时发现、及时上报。针对在外实习的学生,要求班主任通过打电话、发短信、QQ联系等方式联系每一位在外实习的学生,了解他们是否存在网络借贷,并告诫学生们远离不良网络借贷,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活动二:组织观看“警惕网络借贷”的宣传视频

9月22、23日晚,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分批次观看了关于“警惕网络借贷”的教育宣传片。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或发生其它不良交易,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了不良影响。

活动三:开展警惕“不良网络借贷”、远离“非法集资”的专题校园宣传活动

9月27日中午,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在食堂前主干道开展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校园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相关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不良网络借贷”的形形色色现象,并倡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注重勤俭节约,避免盲目借贷、盲目跟风、盲目消费,且一一签名承诺。

此次警惕“不良网络借贷”、远离“非法集资”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大学生对不良网络借贷的认识,避免了不良网络借贷造成的悲剧发生。当代大学生要坚决抵制不良网络借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奢靡生活,不盲目借贷,做文明大学生。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