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资源>>正文
说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2011-04-14 00:00 朱英菁   本站原创 

应化系开展说课讲座

324日下午,应用化学系的教研活动在章贡校区科技产业大楼三楼进行,全体教师聆听了一次关于如何说课的讲座。讲座由荣获首届江西省“高教社杯”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的我院基础部教师凌巍炜主讲。

凌巍炜首先介绍了他去年参加江西省“高教社杯”说课大赛的准备过程及大赛概况,然后再现了当初他参加大赛的说课情景――说课示范,最后谈了参赛的体会并给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整个讲座语言风趣,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应化系的老师也非常重视这次学习机会,记下了不少笔记,随后还与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说课是教学改革中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是一种深层次的教研活动,它是教师将教材理解、教法及学法设计转化为“具体活动”的一种课前预演,通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设计等,同时通过借助同行、专家参与评说、众人共同研究的良好机会,在短时间内集思广益,检验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优化教学过程,是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重要途径之一。

本次教研活动的成功进行,将为我系下月初要举行的说课比赛打下基础,也为我系选拔老师参加2011年“创新杯”全国职业院校化学课程教师说课比赛作准备。 (赵凤英审核)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