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资源>>正文
应化系开展学生作业专项检查工作
2011-04-14 00:00 朱英菁   本站原创 

近日,应化系对教师作业布置、批改、作业与实验实训报告反馈、讲评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应化系多数教师都能对学生布置适量作业,并及时、认真批改。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如部分教师布置的作业太少,批改过于简单,作业、实训报告不能返回并进行讲解等。就作业检查情况应化系召开了专门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对作业检查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随后系主任赵凤英对作业检查发现的不良现象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强调教师要增强责任心,一个教师是爱岗敬业还是敷衍塞责、是勤勉博学还是懒惰肤浅、是真正关爱学生还是漠视学生,从他的教学态度、对学生的过程管理、作业布置与批改等细小环节都能体现出来。赵凤英还带领大家学习《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工作规程》中关于“教师工作须知规程”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任课教师建立任课班级日常教学档案,将学生上课点到、提问、完成作业、课堂小测试等作为档案内容记录完整,并以此作为学生平时成绩原始材料,在学期末交系部保存;二是对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要求任课教师每两次课必须布置作业以巩固学生学习,充实学生课余时间;三是要求各教研室将将四周1次的教案检查、作业检查定为常规检查纳入到各教研活动中,并及时总结、反馈检查情况。最后系书记胡孝贵进一步补充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了自己是一位教师,不要忘记了教师的义务、责任和良知,真正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提高教学质量从源头抓起,即从教学过程管理抓起,只有在过程、细节中从严要求,并严格执行,同时加大检查、指导、监督力度,则教育教学质量才真正有望。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