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教授——胡堪东
2020-04-21 15:28  

 

胡堪东教授个人简介

   

姓名

胡堪东

性别

最高学历

大学本科

最高学位

硕士

所学专业

工业分析专业(本科),环境工程(硕士)

职称

教授/高级工程师

现任职务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

1、江西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2、2015、2016年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一项,个人二等奖一项,个人三等奖二项。

3、2011年、2015年度考核“优秀”。

4、全省国土源系统综治具体责任连续六年获个人嘉奖

5、赣州市综治工作连续二年获先进单位责任人个人嘉奖。

发表的主要论文

1、《脐橙品质与自然土壤中稀土元素相关性分析》,土壤(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浅谈仪器分析课程评价体系的改革与构建》,江西化工。

3、《水中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GC-MS测定》南昌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期刊)。

4、《ICP-AES法测定镧铈镨钕富集物中各稀土元素的研究》江西农业学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5、《ICP-AES法测定金属镝中钽》,江西能源。

6、《有色溶胶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锰的研究》,南方冶金学院学报。

7、《高职分析化学课程教改初探》,国土资源高等职业教育研究。

8、《HCS-040管式炉红外碳硫分析仪测定稀土金属中碳硫》,理化检验(中文核心期刊)。

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省科技厅农业重点攻关项目《高稀土背景区脐橙优质机理与食用安全性评价及施肥技术研究》。

2、《岩石-土壤-脐橙系统中稀土元素迁聚特征及稀土与脐橙品质相关性分析》被确认为江西省科学技术成果。

3、教育部纳米基金项目《多种氢键网格对不同客体分子选择性吸附及其功能研究》

4、“虚拟-现实”双课堂教学模式在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中的研究与应用(教育厅教改课题)

5、《仪器分析》课程评价体系的改革及重建研究(教育厅教改课题)

6、《无机化工产品检验》课程负责人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7、《现代学徒制在高职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中的探索与实践》教改课题获省教育厅重点课题立项

8、《具有光电响应性的二维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课题负责人,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度开放研究课题。

专业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参与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

2、参与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

3、参与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4、参与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实训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无机化工产品检验》课程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课程负责人。

2、《化工单元操作》课程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课程主讲教师。

教材开发方面的主要业绩

1、主编《无机化工产品检验》  地质出版社

2、主编《分析化学》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3、主编《分析化学实践教程》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4、主编《化学》 中国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5、主编《化学实验及习题集》 中国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6、主编《新生入学指南》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7、《大学军训教程》 南京大学出版社

8、主编《大学安全知识读本》 南京大学出版社

9、主编《新生入学教育读本》 四川大学出版社

10、主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天津教育出版社等。

生产锻炼、社会培训的主要经历

1、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测试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2、参加了清华大学国土资源管理干部培训。

3、赣州金属材料检测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主要讲授的课程

1、《分析化学》

2、《化工原理》

3、《环境污染检测技术》

4、《环境污染治理技术》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