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教授——胡孝贵
2016-07-21 11:36  

 

 胡孝贵教授个人简介

姓名

胡孝贵

性别

最高学历

大学本科

最高学位

硕士

所学专业

工业分析专业(本科),化学工程(硕士)

职称

教授/高级工程师/技师

现任职务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

学校测试研究所副所长

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

1、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2、2015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技能竞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3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4、2016年江西省国土资源厅优秀党务工作者

5、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畜肉中兽药残留检测)赛项荣获全国三等奖。

6全国化工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7、中国职教学会第五届年会化学论文评比一等奖(中国职教学会,2008年7月28日,论文题目为:构建“双证融通”的新分析化学课程。)

8、第九届全国职业教育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07年8月,论文题目为:建设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实现高职工业分析专业与企业“无缝对接”。)

9、2008年“天士力杯”全国石油与化工院校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2008年11月20日)

10、2007年“中控杯”全国石油与化工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2007年11月1日)。

11、2003年6月在学校优秀教案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12、2003年6月在学校首届多媒体课件制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发表的主要论文

在不同刊物上发表了一些论文,比如有:

1、论文《催化动力光度法测定痕量铁》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理化检验》,2006.03,第一作者

2、论文《动力学光度法中反应速率的正确表示方法》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分析试验室》,2003.03,第一作者

3、论文《(E)-1-氯-6,6-二甲基-2-庚烯-4-炔的立体选择性合成》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化学通报》,2007.03,第二作者;

4、论文《提高认识 全面建设校内生产性实训中心》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09.06,第一作者

5、论文《动力学光度法中反应速率的正确表示方法》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分析试验室》,2003.05,第一作者

6、论文《化工类专业“六边形”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发表于《职业教育研究》,2009.02,第一作者

7、论文《关于化工仿真与实际操作结合的实训模式研究》发表于《职业教育研究》,2009.05,第一作者

8、论文《教师编写“授课计划”重在体现因材施教》发表于《新课程》,2009.06,第一作者

9、论文《试论“授课计划”的重要性及制订要领》发表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2007.03,第一作者

10、论文《构建“双证融通”的新分析化学课程》发表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2008.01,第一作者。

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课题:高职化工类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探索(江西省教育厅,2008年12月30日,课题主持人)

2、课题:高职《化工原理》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江西省教育厅,2010年12月30日,第一参与人)

3、课题:《有机分析》模块式教学改革(江西省教育厅,2010年12月30日,第二参与人)

4、课题:基于“三双”内涵结构型“双师”教师团队建设研究与实践(国土资源职业教育研究会,2010年10月18日,第一参与人)

5、课题:赣州蔬菜基地酞酸酯污染特征及可见光催化降解研究(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011年1月16日,参与人)

6、课题:《赣南油茶土壤中稀土元素分布特征及其对油茶生长的影响》(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重点课题,参与人)。

专业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参与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

2、参与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

3、负责材料工程学院校内实训中心的建设。

4、负责工业分析技术专业、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学生职业技能达标实施方案的制订。

课程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化工单元操作》评为2013年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江西省教育厅,课程负责人)

2、《岩石矿物品质检验》评为2009年江西省精品课程(江西省教育厅,主讲教师)

3、《分析化学》评为2006年江西省精品课程(江西省教育厅,主讲教师)。

教材开发方面的主要业绩

1、《化工原理》(化学工业出版社,2001年2月,主编)

2、《分析化学认识实习指导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07年2月,校本教材,主编)

3、《有机分析实验与实习指导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07年11月,校本教材,主编)

4、《化学》、《化学实验与习题集》(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年5月,编者之一)

主要讲授的课程

讲授的课程较多,比如有:

1、《仪器分析》

2、《化工单元操作》

3、《分析化学》

4、《有机分析》

5、《有机化学》

6、《岩石矿物分析》

7、《化学检验工》

8、《分析检验的质量保证与计量认证》。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