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副教授——罗六保
2016-07-21 11:32  

 

                                 罗六保老师个人简介

         

姓名

罗六保

性别

最高学历

硕士

最高学位

硕士

所学专业

精细化工工艺(专科),有机化学(硕士)

职称

副教授

现任职务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化工教研室主任

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

1、2007年全国石油与化工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奖;

2、2011年参与的江西省农业科技攻关课题《岩石-土壤-脐橙系统中稀土元素的迁聚规律及稀土与脐橙品质相关性分析》,获江西省科学技术成果;

3、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全国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

4、2007、2012年被评为学校“先进个人”;

5、2007年在学校教案评比中荣获优秀奖;

6、2007年在学校青年教师板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7、2010年学校优秀教案评比三等奖。

发表的主要论文

1.《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中药中黄嘌呤氧化酶抑制活性研究 》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化学世界》2009年第5期,第一作者;

2.《锌精矿酸浸液H2O2法净化除铁试验研究》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湿法冶金》, 2011年01期,第二作者;

3.《常见果蔬组织破坏后Vc的损失速率试验》发表在科技核心期刊《应用化工》,2010年第5期,第一作者

4.《水溶性β-环糊精聚合物与1,3-二-(4-硝基苯基)-三氮烯包结物对银离子的显色反应研究》发表在科技核心期刊《精细化工中间体》2008年第6期,第一作者;

5.《邻二氮菲分光光度法测定铁条件选择实验的改进》发表在科技核心期刊《化工科技》2008年第6期,第二作者;

6.《〈精细化工工艺学〉课程改革实践》省级期刊《化工时刊》2008年第10期,第一作者;

7.《高职类〈精细化工〉课程改革初探》省级期刊《江西化工》2007年第4期,第一作者;

8.《分析化学教学中分析天平读数规则之讨论》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分析试验室》2006年增刊,第二作者;

9.《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导向的高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广东化工》2015.9,第一作者。

10.《二甲基叔丁基氯硅烷的合成方法及应用》发表在《有机硅材料》2005-05,第一作者。

11.《有机硅保护剂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发表在《精细化工中间体》 2005-04,第二作者。

12.《新型头孢菌素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发表在《应用化工》2005-02,第三作者。

13.《高效液相色谱流动注射联用电化学发光法测定赣南脐橙中的维生素C》发表在《分析试验室》2007-12,第三作者。  

14.《用硅与醇直接合成三烷氧基硅烷的研究进展》发表在《工业催化》2005-03,第三作者。

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2013-2016主持江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导向的高职应用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2.2006-2008年,主持省级教改立项课题(资助课题)《高职<精细化工工艺学>课程改革与实践》,已结题;

3.2006-2010年江西省农业攻关重点项目《岩石-土壤-脐橙系统中稀土元素迁聚特征及稀土与脐橙品质相关性分析》,已结题,主要参与人;

4.2013-2015年江西省科技厅青年项目课题:《呋虫胺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研究》主要参与人。

5.2006-2008年参加省级教改立项课题《高职<环境监测>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已结题,参与人(第三);

6.2009-2010年参加省级教改立项课题《高职院校<化工原理>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已结题,参与人(第三)。

专业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主持应用化工技术、药品生产技术、化妆品技术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2、参与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

3、参与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

4、参与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实训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作为课程负责人,建设的《化工生产技术》课程于2014年11月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作为主讲教师,建设的《分析化学》课程于2006年12月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课程。

3、作为主讲教师,建设的《化工单元操作》课程于2013年11月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课程。

教材开发方面的主要业绩

1、主编教材《化工生产技术》,由地质出版社出版,2014.7,

2、参编《精细有机合成技术》教材,科学出版社,2006.8

3、主编《精细化工实训指导书》、《化工仿真实习指导书》等校本实训教材。

生产锻炼、社会培训的主要经历

1、2006-至今,学校测试研究所成员。

2、1997.7-2002.8 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技术员、质量主管、分厂厂长等。

3、2003.7-2003.9 深圳清华源兴药业有限公司从事药物合成。

主要讲授的课程

1、《化工设备基础》

2、《制药工程设备》

3、《高聚物生产技术》

4、《化工企业生产管理》

5、《化工单元操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