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副教授——钟起志
2016-07-21 11:30  

 

                                    钟起志老师个人简介

 

 

 

   

钟起志

性别

           

最高学历

大学本科

最高学位

学士

所学专业

分析化学专业    

 

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现任职务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

获得的

主要荣

誉和奖

1、在学院2007年青年教师职业技能达标考核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22007年指导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职组)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参赛学生荣获全国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1人、个人技能操作竞赛单项一等奖2人、个人理论竞赛单项二等奖2人等多个好成绩,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32008年被评为学院先进个人

42010年学院征文比赛中,论文《过把教师瘾》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征文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5、在2016年学校教案比赛中《工业分析》教案获得一等奖

发表的

主要论文

1、《校正计算法测定混合酸中各组分的浓度》 (《分析化学》1991.191),9498)。

2、《多元混合酸的同时滴定》 (《江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1.10 Vol.No.1)。

3、《南非钴精矿中钴量的测定》(2003年江西省金属学会分析检测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奖)

4、《亚硝基-R盐光度法测定南非钴精矿中的钴量及其比较》(《分析试验室》2003-12)。

5、《南非钴精矿中钴量的测定》(《江西冶金》Vol.24,No.1 Ferbruary 2004)。

6、《化学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初探》(《江西化工》;20103月,第二作者)

7、《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江西化工》;20113月,独立)

8、《提高工业分析实验教学课程教学效果的方法与实践》(《江西化工》;20112月,第一作者)

9、《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建设研究》(国土资源研究会论文集2010)

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2008年参与编写《岩矿矿物品质检验》,获得2009年度江西省教育厅省级精品课程称号。

2、主持并完成了省教育厅级教改立项课题:《以大赛为契机 创建技能培训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09-2012)

3201010 月主持并完成了国土资源研究会立项课题:《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建设研究》(2009-2010)

42010年参与编写校级精品课程《工业分析检测技术》,2011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系第一主讲教师。

52009~2011年参与《TiO2光催化剂改性及其处理转移因子废水的研究》(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GJJ09393)

62011年参与《章江贡江水体中镉对水生生物毒性及安全浓度实验研究》(江西省教育厅 2011.1立项课题)

72013年主持并完成了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环境监测技术》。

8、主持2016年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同时测定多种元素的含量》(在研)

专业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

1、参与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主要为实验教学仪器设备选型、日常实验教学管理。

2、参与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建设,为实验室设计、仪器设备选型及日常实验室管理。

3、参与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实训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

 方面的主要业绩

1、作为骨干教师,参与建设的《岩石矿物品质检验》课程获得2009年度江西省教育厅省级精品课程称号。

2、作为第一主讲教师,2010年参与编写校级精品课程《工业分析检测技术》,2011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3、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建设的《环境监测技术》课程于201311月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教材开发

 方面的主

要业绩

1、教材《岩石矿物分析》2014年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副主编之一;

2、教材《无机化工产品检验》2014年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参编;

32010年主编校企合作教材《工业分析综合实训讲义》;

42010年主编校本教材教材《化工产品物理常数测定》

52011年参编校本教材《化工管路拆装指导书》。

 

生产锻  

炼、社

会培训

的主要  

经历

119898月至20073月在赣州钴钨有限责任公司化验室(计量检测中心)从事分析化验工作。

22004年参加北京普析分析仪器公司原子吸收技术培训。

320074月至2012年底作为学院测试研究所工业分析室主要检测人员,承担了大量对外技术服务工作。

42008~2011参与赣州市冶金化工企业化验室人员化学检验工高级工技能培训考证工作,200人次,主讲教师之一。

52012年担任学院对甘肃省国土系统上岗人员技能培训主讲教师之一。

62015年参加赛默飞世尔公司分析仪器ICP应用技术培训。

主要讲授

的课程

1、《工业分析》

2、《岩石矿物分析》

3、《化学检验工》

4、《分析检验的质量保证与计量认证》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