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参加全国化工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2023-10-17 1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更好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1014日上午,由中石化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湘潭大学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全国170多家化工新材料领域龙头/骨干企业、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共同组建的全国化工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


全国化工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共同体旨在充分发挥高水平院校的科研优势、职业院校的人才供给能力和行业企业与科研院所对产业发展敏锐洞察力与强大生产力,进一步凝聚产业发展各方优质资源,做强化工基础原材料等产业链上游,突破一批关键化工新材料和配套原材料供应瓶颈;做优化工新材料制造等产业链中游,研发新领域的高端化工产品、传统化工材料的高端品种,增强化工新材料自主保障能力;强化化工新材料与下游产业的连通,破除下游应用瓶颈,推动化工新材料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形成化工新材料行业企业的错位发展、有序竞争,打造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构建贯通全产业链需求导向的产学研用发展模式,实现化工新材料产业和共同体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冬梅与伍方博士参会,我校当选为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