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向美而生 与美同行”主题活动
2019-12-30 14:28  

     12月25日,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化妆品技术专业的传播度和知晓率,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由材料工程学院主办、化妆品技术专业承办的“向美而生 与美同行”主题活动在黄金校区食堂主干道举办。
    此次活动分5个区域同时进行,分别是口红制作区、洗手液制作区、化妆品及日常用品检测区、有奖竞答区以及成品展示区。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这个活动的趣味,化妆品技术专业的师生们在几天前便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精心挑选了好看的外壳包装和模具,加班加点制作了一批成品用于展示。通过前期宣传,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分享化妆品DIY小视频集赞的方式领取成品或亲手制作口红和洗手液。

 

   在活动开始当天,化妆品技术专业的师生们把需要的原料和工具摆上了制作台,在展示区上摆满了同学们自己制作的雕花口红和洗手液以及各式各样的精美手工皂。超高颜值的手工制品加上材料学院师生的精心布置,吸引了来往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被这些精美的小物品所吸引,兴奋地拍照发朋友圈,或带着好奇心走向制作台。

    有的同学通过集赞活动获得手工自制口红的资格,穿戴好白大褂,在专业同学的指导下,按照老师给的基础配方进行操作。制作口红的过程很简单,但每一种物品之间的比例很重要,这就要求称重时要很小心。

   这边热火朝天,那边也人头攒动。洗手液制作区也开始了他们的DIY制作,一瓶瓶五颜六色的洗手液在体验者的操作下被制作了出来。


      为了帮助同学们安全地使用化妆品,化妆品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还推出免费快检项目,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用简单的方法鉴别化妆品的质量。在活动现场,该专业的同学们免费为大家检测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等洗涤液的pH值以及化妆品的铅、汞、砷、镉等有害元素的检测(快检) ,很多女同学将自己常用的唇膏和唇釉以及粉饼等其他化妆品拿到现场进行检测,在活动中学习了如何甄别化妆品的品质,提升了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能力。  

   与此同时,现场还举办了有奖答题活动。为了得到心仪的礼物,同学们在答题区排起了长长的队,准备在这大显身手。很多同学通过答题的方式取得了自己喜欢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不但满足了同学们对化妆品制作过程的好奇心,增加了同学们的动手制作能力,也检验了化妆品技术专业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据了解,我校是全国化妆品行业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理事单位,是省内为数不多开设化妆品技术专业的院校,该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主要面向化妆品生产及服务行业培养掌握化妆品生产及检验技术、化妆品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的质量管理、化妆品调配和美容等知识及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化妆品领域内的研发、配方设计、产品质量检验、营销及美容顾问等。

   中国化妆品市场是全球最大新兴市场,我国化妆品总体消费水平已超欧盟、日本,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依托行业优势和市场需求,从业岗位选择多,毕业生就业、创业前景十分广阔。我校化妆品技术专业的合作单位和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广州皓雨化妆品有限公司,江西青峰药业集团,浙江东邦药业,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广州秉科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尊伊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柏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