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8-09-11 16:30  

按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9月6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西教学大楼6栋三楼多媒体教室为2018级新生集中开展了一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新生班主任欧阳海平老师主讲。

讲座中,欧阳老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容易产生的安全隐患及安全事故,并结合校园案例,向同学们提醒安全观念淡薄的危害和后果。随后,他从人身安全问题、宿舍安全问题、出行安全问题、财产安全问题、社交安全问题等多方面,通过列举真实的案例严肃地介绍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安全事件,并向学生传授了在遇到安全问题时如何去应对、如何自救等知识。期间,他还介绍了校园借贷、电信诈骗的危害,告戒同学们要理性消费,切忌盲目攀比、爱慕虚荣,同时要求大学生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特别是警惕兼职刷单诈骗陷阱、警惕网络游戏诈骗陷阱、警惕冒充熟人诈骗陷阱、警惕网络购物诈骗陷阱等常见诈骗手段。最后,欧阳海平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一些内容,重点是学习了学校制订的“七条安全禁令”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

本次讲座对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观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