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材料学院深入广东、福建等地企业调研
2018-08-26 14:20  

为进一步修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7月26日-7月29日,材料工程学院化工教研室主任罗六保带领肖勇、谢素雯、曾雪珍等老师前往广东和福建等地,深入广州尊伊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秉科化妆品有限公司、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在广州尊伊化妆品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来成先生热情接待了老师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企业对高职人才需求等情况,带领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面膜护肤OEM展厅以及占地400多平方米的护肤研发中心和380平方米的香水彩妆实验室。据悉,广州尊伊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妆品行业唯一一家集护肤、面膜、消字号、械字号、香水、彩妆、指甲油等品类齐全的大型OEM/ODM/OBM加工航母企业集团。

在广州秉科化妆品有限公司,郝静总经理与老师们就企业对人才需求、高职学生应具备的技术技能及如何更好地进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郝总还就在公司实习和就业的我校学生具体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

在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老师们看到昔日的学生现在个个成家立业,事业有成,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福建石化集团,为大型国有企业。目前我校有多届毕业生在该公司就业,很多学生均在公司重要岗位工作,如2008届化工专业毕业生朱俊平现已调入福建石化集团福海创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

最后调研的是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永荣控股集团,在福建莆田投资150亿人民币建设,二期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我校与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份签订了共建“永荣新材料班”的框架协议书。目前,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批“永荣新材料班”三十多名学生已全部在公司就业。

 

每到一处调研,老师们都仔细看、认真听、详细记。虽然调研只是短短的几天,天气热、时间紧、任务重,但老师们个个都感到收获颇丰,不虚此行。此次调研,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工作。(审核:胡孝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