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讲座
2018-04-25 16:32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材料学院于2018年4月1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在教学大楼十栋一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讲座。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孝贵担任主讲,辅导员老师和材料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胡孝贵从去年热播的电影《战狼2》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接着,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意义”、“国家安全概念”、“国家安全法”和“从身边做起”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讲座期间,互动不断,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胡孝贵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遵纪守法,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好地保卫祖国;二是要保守国家秘密;三是要熟知热线电话12339;四是要文明、健康上网,安全用好互联网技术等。

此次讲座,起到了“教育”的效果,让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有利于增强大学生投身国家安全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审核:胡孝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