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材料学院邀请曾庆祷博导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7-12-01 15:21  

11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6栋3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的主讲专家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庆祷,陪同参加的还有赣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亿保、学校工会主席赵凤英等。报告会由材料工程学院书记兼副院长胡孝贵主持,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专家所讲的主题是“纳米材料检测方法及研究进展”。曾博导用亲切的声音、平和的态度,结合提前准备好的PPT,非常投入地向我们介绍了先进、高端的检测技术在纳米材料方面上的运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测方法的基本原理、仪器基本结构、历史发展概况以及研究进展等知识。期间,还不时地与大家互动;特别是,李亿保副院长就“纳米材料”的概念及其性能特征等内容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分享。

据悉,曾庆祷博导为江西吉安人,1997年获得南京大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07年调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2010年3月被聘为研究员,其主要从事扫描探针显微技术、有机合成、物理化学、纳米化学、超分子化学等方面的研究。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