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校史长廊  各地校友会  校友抒怀  刊物  校友相册  校友论坛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史长廊>正文


学校班号内涵
2016-05-26 10:55  

学校自1974年恢复招生,始设四个专业分别为地质,物探,水工,测绘,班号设定三位数,第1位为专业代码,后两位为该专业开班累记数。

地质专业为“1”;物探险专业为“2”;水工专业为“3”;测绘专业“4”。

举例说明,班号“101”对应地质第1个班;

班号“163”对应地质第63个班,

班号“201”对应物探第1 个班,

班号“230”对应物探第30个班;

班号“301”对应水工第1个班,

班号“325”对应水工第25个班;

班号“401”对应测绘第1个班,

班号“411”对应测绘第11个班,

后增加探工专业,代码为“5”,依此类推。

进入八十年代,学校开设专业每年递增,岩矿分析专业代码为“6”;财会专业代码为“7”;企业管理专业代码为“8”;电子专业代码为“9”。

八十年代后期,学校专业设置发展很快,一位数作为专业代码已无法表达学校所开设的专业,专业代码由一位数增至为二位数。

如地质专业科增设的“国地规划与测量”其专业代码为“14

物探专业科增设的“机电一体化”其专业代码为“19

水工专业科增设的“城建与基础工程”其专业代码为“13”;“工业与民用建筑”其专业代码为“23

附:中专专业名称

1-    -地质调查与找矿

矿业开发与管理

宝石鉴定与加工

2-    -地球物理勘探

3-    -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

4-    -测绘

5-    -探工

6-    -岩矿分析

7-    -财务会计

8-    -企业管理

9-    -电子技术应用

10- -计算机应用

11- -文秘与营销

12- -广告装潢

13- -城镇建设与规划

14- -国土规划与测量

16- -精细化工

17- -工程造价

18- -信息工程

23--工业与民用建筑

26—食品工艺

进入二十一世纪,2002年学校由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升格为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原有专业代码已无法承接,因此做了较大的变动。

2002年,学校在继续招初中毕业生的同时(初中毕业生进校读三年为中专生,读五年为大专生),开始招收高中生。所设班号涵盖进校时间专业名称当年班级累记。

02年高考录取进校的国土系测绘专业1班其班号为“02测绘01班”;国土系测绘专业2班其班号为“02测绘02班”;机电系电子专业1班其班号为“02电子01班”;土木系城建专业1班其班号为“02城建01班”,以此类推。

02年中考录取进校的五年制国土系测绘专业1班其班号为“502测绘01班”

502”的内涵:第一位“5”为学制五年,“02”为进校的年度。以此类推。

    02年中考录取进校的三年制中专生则沿袭原有的各专业班号累记增加。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联系电话:0797-8326546  传真:0797-8326576  招生电话:0797-8264599、8264642  邮政编码:341000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