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堂用餐秩序的通知
2013-12-04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各处室、各系(部、馆)、院属各单位:

为了养成学生文明行为习惯,构建严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风,结合学院在学生中开展的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学院决定进一步规范食堂用餐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学生自觉排队购买饭菜;

2、学生文明就餐,餐饮不带出食堂;

3、学生自觉回收餐具,不乱丢纸屑弃物,保持餐台整洁卫生。

二、规范措施

1、食堂按时点供应餐饮

早上7:00——8:10;中午11:40——12:30;下午17:30——19:00

2、开展用餐秩序督查

整合学工处、督导室、后勤集团、团委、各系各方面人力资源,组成若干个督查组,对食堂用餐秩序进行督查。

1)院学生会中成立自律委员会。在用餐时间,每个食堂安排6名学生干部佩戴红袖章(牌)或穿戴工作服进行督查。

2)各系及相关部门按照值班安排表,每周安排两名教师佩戴工作牌到各个食堂进行监督,对违规学生进行教育处理;

3)院学生会生活部每天在每个食堂安排2名学生干部,负责自律委员会成员和值班老师签到,协助值班老师处理违纪学生登记和统计。

4)每周进行一次情况汇总,对违反规定的学生集中通报。对第一次违反有关规定的学生,进行教育,登记班级姓名并反馈各系;对第二次违反规定的学生,除登记班级姓名和校园广播站通报批评教育外,给予执勤一天的处罚;对第三次及以上违反规定的学生,给予执勤一周的处罚,取消本学期一切与德育有关的评优评先及奖励;对不听劝说、恶意闹事的学生,按照学院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3、后勤集团督促各食堂增加餐具回收台和卫生保洁人员,方便餐具及时回收。同时,食堂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保持餐桌整洁。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各系各班级要通过班会、板报、倡议书等形式将学院规范食堂用餐秩序的具体要求告知每一位同学。后勤集团要在各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提示牌和播放电视视频,营造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学院广播站要针对文明用餐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报到,对不文明的现象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通过对正反面典型的播报,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文明就餐的正确性和必要性,自觉、主动地参与到这一项活动中来。

2、明确责任。学院团委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和班级干部的作用,安排督查人员做好检查、监督、纠改和情况通报工作;后勤集团要落实工作人员和餐具回收点,按时点供餐,保证用餐通畅便捷,及时清运垃圾;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在学生中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对违规学生加强教育,按规定作出处理;督导室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学工督查范围,把有关情况编入每周督查通报,实行好的表扬,差的通报批评,并在督导公告栏中公示;学工处要把学生遵守食堂用餐秩序的情况纳入学生操行考核,按照本通知要求,对违反规定学生进行处理。

3、建章立制。规范食堂用餐秩序的工作不仅要落实在各个食堂,还要深入班级、宿舍,加强教育、宣传和引导。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协作,建立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让学生就餐守纪节约、秩序井然,让文明就餐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后勤集团要强化服务学生的意识,提升餐饮质量,保证每一个学生吃到安全、可口、价廉的饭菜。同时,要建立食堂用餐管理规章和长效运行制度,让每一名食堂工作人员养成规范操作、热情服务的良好习惯。

规范食堂用餐秩序的工作是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工作的深入开展,要为校园文化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增添正能量,展现学院国家骨干校应有的精神风范。

附件:

一、2013-2014学年第1学期维持食堂用餐秩序值班安排表

二、维持食堂用餐秩序值班登记表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堂用餐秩序的通知.doc]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3122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