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十佳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3-12-04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该文件:附件.doc]
关于开展“十佳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系(部、馆)、各处室,院属各单位:

为巩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学院“保质量、促发展”质量年活动的有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首届“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塑造和凝炼具有我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激励广大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带动教风与学风的良性发展,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评选对象与评选名额

从事教育教学岗位的教职工,主要是一线教师(含外聘教师)及辅导员(班主任)。全院评选10名教师,大至分布为专任教师6名、辅导员(班主任)2名、外聘教师2名。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公道正派,勤恳敬业,具备良好的执教道德;

2.积极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理论和政策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校纪校规;

3.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全面成长,教育教学效果好;

4.团结同志,善于合作,乐于奉献,积极完成学院分配的教育教学任务和其他任务;

(二)必备条件

1.专任教师:教育教学质量高,深受学生欢迎;钻研教学及学生教育,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活动,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近三年在学院学报及公开媒体(报纸、杂志)发表论文1篇以上;20122013学年学生评教测评在85分以上、督导评价为85分以上,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指导以赛促学和实践性教学上业绩突出。在校工作满3年。

2.辅导员: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中成绩突出。近三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评分在85分以上,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级至少1次,获得校级及其以上荣誉或奖励至少1项。在校工作满3年。

3.外聘教师:工作态度认真,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连续在我院任课2个学年以上;20122013学年学生评教测评在85分以上、督导评价为85分以上。

四、评选程序

1.宣传发动。各系部要组织广大教职工、学生认真学习本通知精神,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之中。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评选,努力营造评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

2.系部推荐

各系部要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参与,在自荐报名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和推荐名额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竞争择优的原则,民主酝酿,集体研究产生“十佳教师”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人选应不少于推荐名额)。

3.资格审查

“保质量 促发展”质量年活动办公室按照评选原则、条件、名额及人选情况对各系部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审查,把好关,并提出初步候选人入围人选。

4.评选“十佳教师” 候选人入围人选。学院“十佳”教师评选工作组负责评价筛选,按一定比例确定“十佳”教师候选人入围人选,并报送学院党委审定。

5.公投评选

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及各种媒体展示经学院党委审定的推荐人选的主要事迹,并动员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参与评选。

“十佳教师”评选采用全院师生公开投票方式进行;分别学生、教职工、督导、院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投票。学生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十佳教师”;教师、督导、院领导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十佳教师”。

6.确定人选

“保质量 促发展”质量年活动办公室做好学生、教职工、督导、院领导等四个方面的投票结果统计工作,按照下列权重提出“十佳教师”候选人名单:学生35%;教师35%;督导15%;领导15%

7.党委审定

“十佳教师”候选人名单由党委研究确定后在校园网、公示栏中进行公示;无异议的由学院予以表彰。

五、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十佳教师”评选工作组,负责制定“十佳教师”评选办法,组织协调评选“十佳教师”的各项工作。各系部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本系部的“十佳教师”评选工作。

长:罗诗文

副组长:胡堪东、汪振立

成员:徐 明、宋东东、李和杰、刘世权、肖祥红、刘旺生、方志宏、邓通德、苏旭霞、凌浩美、张武宏、宋志良、君、卢 东、陈洪冶、陈友福、肖芳惠、赵 薇、赵凤英、胡孝贵、张凤玉、贺小雄、张 洪、吕 海、王知绽、赵金洪

下设办公室,挂靠质量年活动办公室(教务处)。

六、工作要求

1.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到“十佳教师”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十佳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质量年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十佳教师”等优秀教师的相关事迹,进一步塑造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教师的形象,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正能量。

3.“十佳教师”候选人要填写《“十佳教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二),推荐候选人1500字的事迹材料和300字的简介以及标准照、工作照各1张交教务处

4.时间安排。20131210前各系部完成“十佳教师”的推荐工作, 12月10——12月30进行“十佳教师”先进事迹展示和评选工作,本学期内完成“十佳教师”的评选工作。

附件:

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十佳教师”候选人推荐名额

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十佳教师”候选人推荐表

三、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十佳教师”评选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2123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