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2019-06-04 11:20 曾艺、蔡张宇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信息工程学院结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传统,于2019年5月20日起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为引导学生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营造健康、和谐校园育人氛围,学院围绕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用声音传递爱”----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这不同于常见的商业广告,也不是某一段心灵鸡汤文字的诵读,而是触动人们对“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等感情的深思。使倾听者通过这段音视频、通过这则公益广告,感受到爱与能量,引领他们去关注爱、表达爱、传递爱。从而在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良好道德风尚。


活动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班会。正面宣传,营造氛围,让学生从中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能学会运用心理知识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我们的大学生活。我们希望打造一座以心相通的桥梁,成为同学们成长路程中的贴心伙伴,让他们放飞心灵,和谐成长。

活动三:心灵影片赏析。一共播放三场电影,5月19日(星期天)晚自习播放《老师好》,5月21日晚自习(星期二)晚自习播放《雄狮》,5月23日(星期四)晚自习播放《放牛班的春天》。同学们在欣赏影片的同时,得到了心灵的浸润与放松。



活动四:心理知识竞赛。更好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健心意识,让健心的知识飞向大学的每个角落,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坦然面对挫折与失败。

此外,信息工程学院还认真组织,积极参加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各项活动,如游园会、手语操、心理漫画征集等。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关注自我,提高心理素质。

此次“5.25心理健康教育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提高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意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已落下帷幕,但是它带来的体验与领悟会铭记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审核:贺小雄)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