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 ——记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红色家书》专题党课
2018-07-02 15:35 朱红 

家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情感的寄托和纽带,是家风的世代相传;对于我们祖国,它记载着我们中华民族在历史文化长河中发展的阶石,包涵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光辉,彰显了一代革命家的智慧和气节,传承了革命精神和伟大的民族信仰!

6月29日,按照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红色家书》的有关部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老师在东实训楼305会议室进行了《红色家书》专题党课学习,学习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小雄主持。


会上,贺书记向大家阐述了《红色家书》的理念和深刻意义,并结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的生平经历和英雄事例,给全体党员诵读方志敏烈士的《我们临死以前的话》。其中提到,方志敏被捕后,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每天工作16个小时,留下了13万字左右的文稿,如《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十多篇文稿及写给党组织的密信。“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他坚定的革命信仰,舍生取义、英勇报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是留给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这些革命烈士的正气凛然,时刻提醒着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具备拥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会议最后,贺小雄同志组织大家谈心得体会,要求每位党员会后写一份读后感。家书作为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党支部也将《红色家书》的学习列入全年学习计划。

(审核:贺小雄)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