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团学机构>>正文
 
团学工作简介
2018-05-31 17:00 朱捡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始终坚持“抓重点,争创优良学风;增创特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机制,全力打造学生品牌”的理念及团总支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来创建一个“温馨、自主、竞合、高效,团结”的团学组织,以培养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本领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一、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和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代表着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根本利益并依靠全院同学独立开展工作的先进学生自治组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人员遵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管理制度》,团总支学生会以主席团为核心,设有秘书部、宣传部、组织部、纪检部、新媒体中心、志愿服务部、创业部、办公室、社团文化部、学习部、生活部、体育部、文艺部、权益部、心理发展部共15个职能部]。

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致力于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学院的学生工作始终重点抓好“红色教育工程”、学生党建工作成绩显著。江西省教育电视台、江西高教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予以报道,社会反响较好。党组织在个人申请和团组织推荐的基础上,接纳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大学生入党。近年来,学院每届学生到毕业时,优秀团员入党的人数都达到了毕业生总数的5%以上。

三、利用和发挥专业优势,大力提高学生的理论素质。近年来,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全院学生学习的风气持续高涨,许多同学踊跃参加省内外的各种技能大赛,并取得好成绩。

四、坚持以学为主,全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团学组织因势利导,围绕专业学习展开活动,以服务教学为宗旨,有力地促进了专业学习,学风越来越浓。近年来,我院应届毕业生的英语三、四级通过率,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均列学校前列。考生取得优异成绩,考试通过率高达84.58%。

五、依托学科优势,努力提高学生的能力素质。团学工作在培养学生能力。上狠下功夫,使学生经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后,工作能力、策划能力、交际协调能力和实践能力都有长足的进步,各方面好评如潮。另还有几位同学分别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江西省“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我院毕业生广受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历年一次性就业率均位居学校前列。

六、注重崇德修身,着力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在校运会上,学院代表队多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还多次获得“广播操比赛”第一名。

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我院的团学工作很早就将“努力创新、勇争第一”作为最重要的理念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并逐渐成为学生的共识。近年来,我院的文艺、体育等活动一直走在学院的前列。我院学生近年来参加的全国性的比赛,均取得好成绩。

朝气蓬勃的团学工作,为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