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简报(2014年3月)
2014-04-21 00:00 赵薇   本站原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简报

2014 330 出版       44期(总第六十期)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一、新学年开学教学生活秩序良好

2 18 是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早上8:00,信息工程学院主任肖芳惠带领系务委员会其他成员到各班级检查上课情况。经检查,新年第一节课教师准备充分,同学们已悉数返校,精神状态良好,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二、开展“三排查”工作

开学伊始,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院学工例会精神,对全院集中开展了“三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了宿舍、教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查处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藏管制刀具的情况;梳理了学生中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重点关注心理及行为异常的学生,并将排查情况报学院综治办及心理健康中心。电信系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    

三、扎实开展“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

    3 月3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启动本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通过教职工会议、学生干部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教育月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各班级制定了活动方案。本次教育月中,信息工程学院将通过“三个排查”、“两个阵地(教室、宿舍)”、“一个重点(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来抓好各项工作。                        

   四、开展“禁烟”教育活动

3 7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启动“禁烟”教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通过教职工会议、学生干部大会、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传达教育部关于禁烟工作的有关通知,广泛宣传吸烟对健康的危害知识,班级制挂了禁烟标识标语。        

五、组织师生到恒康养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3 13 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前往赣州市章贡区恒康养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同学们为老人收拾房间、整理床铺、洗衣服、打扫卫生等,并和老人们一起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六、完成中职助学金评定工作

  根据学院资助管理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生个人申请,审核有关材料,对本系中职阶段学生2013-201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进行了评审,对8名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确认上报。        

  七、完成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工作

通过3周的共同努力,信息工程学院24个在校班级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打分,在此基础上想学院推荐了12名“三好学生”、 6名“优秀学生干部”;结果评审申报一等奖学金13人,二等奖学金24人,三等奖学金51人。

八、针对春季特点开展安全教育

   针对春季气温回暖等特殊情况,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重点加强春季安全教育。针对季节特点,加强春季常见心理异常及调适知识宣传;加强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学生不到无证摊点等购买不放心食物;重温了“安全禁令”,加强外出旅游的安全知识教育,严格执行有组织的出游审批程序,严禁学生下河塘游泳。            

   九、完成上海地矿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

  3 月21 ,信息工程学院推荐了12软件01刘传鸿、12计算机01班曾碧刚两位同学作为上海地矿奖学金候选人。两位候选人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表现良好,均获得过省级以上奖励。评选采用个人申请、班级推荐、系部审核投票并公示等方式产生,确保公平公正。              

   十、12电信02班获评“省级雷锋班”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下文表彰全省第三批学雷锋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信息工程学院12电信02班被评为省级雷锋班(中队),成为我院唯一获此殊荣的班级。

十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为推进“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和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丰富学生文明礼仪知识,32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系学生礼仪指导老师张鑫磊在六栋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电信系江玮老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十二、完成全市“十佳(百优)大学生”推荐

   经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系部审查,信息工程学院推荐了5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作为全市“十佳(百优)大学生”候选人。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