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连续三年蝉联一等奖
2017-03-31 08:23 谢宁 何萍  学工部

3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高职高专组)在江西科技学院举行,我校机电学院辅导员卢玉丽、建筑学院辅导员张薇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全省决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我校继前两届斩获一等奖之后,连续第三年获此佳绩。


选手们上台领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科技学院(高职高专组)、江西师范大学(本科组)承办,全省83所高校的21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高职高专组)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傅小军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与我校选手亲切合影。


教育厅傅小军与获奖选手亲切合影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主题班会3个环节,决赛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主题演讲2个环节,预赛阶段成绩排名前25%的选手有资格进入决赛。大赛综合考察辅导员写作能力、应急应变能力、思辨能力、沟通能力等技能,是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多角度、全方位的综合考验。


比赛现场

我校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组织和参赛工作高度重视,把组织和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按照“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学工部在校内比赛的基础上,选拔了基础好、能力强、素质全面的辅导员作为大赛的参赛对象,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我校参赛队成员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打造展示才能的舞台、交流经验的平台,以赛促建,切实充分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宗旨,在体制机制、培养培训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不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辅导员代表,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蓬勃发展和创新活力。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