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维护专题讲座
2019-03-26 14:28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3月21日晚,我校在黄金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草长“心”飞—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维护》专题讲座。讲座由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俊红老师主讲,300多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于俊红老师从春季的万物复苏、生命初始开始,让学生意识到生命的力量,通过故事《选择》和《快乐的工人》打开学生对自我认识的大门。接着,她从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完善自己和提升自我四个方面展开了生动的讲座。她打破常规,从“手机不在身边你会‘方’吗? 、你经常自拍吗?、 你希望被夸吗?(夸夸群)、 你会大胆表达吗? ”四个方面引发学生对自己日常行为模式的思考,从而带领学生进一步探索自己,让学生在生活小事中成长和思考;最后她从“重新认识自己、呵护自己的自尊和提高社交技能三个方面为学生的成长支招,建议学生通过饮食、心态、倾诉等方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整场讲座逻辑清晰,语言流畅、互动活跃。讲座内容让学生深思。在场学生王根生说:听完讲座后,我对自己更加了解了,我现在才发现自己经常说的多,做的少,以后我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不拖延,增强自己的执行力。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