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演绎青春 快乐你我”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2013-05-27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为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524日晚,由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院团委、学生会、阳光心理协会共同协办的 “演绎青春 快乐你我”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心理咨询师李征澜、团委王梦蝶、学工处崔月、教务处张馨月、工商系赖昌美等老师到场观看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包含心理情景剧表演、心理知识抢答、歌曲三个环节。参加大赛的剧本既有反映学生们抵制大学生活中各种不良诱惑的内心矛盾历程,也有反映当代大学生们艰苦朴素、奋发向上的心坎历程。每个故事、每个剧情各不相同,主题鲜明,都显示了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在比赛中同学们真情演绎,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表演之中,通过角色扮演唤起了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表演现场高潮迭现,场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土木系获一等奖,国土系、基础部获二等奖,工商系、设计系、信息系获三等奖,机电系、应化系获优秀奖。另外,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心理知识抢答环节,特别选择了实用性的问题,如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预约电话、心理咨询室的地址、心理减压的方法等方面内容。以选择题的形式让学生们进行抢答比赛;题目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让学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既享受了乐趣,又学到了知识,主持人的精彩提问,现场观众的积极抢答以及送出的丰厚礼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两个小时的比赛,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大学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在剧中的呈现,使得同学们对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现象及处理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