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3-12-03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使各班心理委员更好履行工作职责。11 26 日—1129,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分别对我院黄金校区和章贡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心理发展部成员、心理协会成员进行了培训。

本期培训共四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位、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怎样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困惑和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处理、团体辅导及朋辈辅导和心理主题班会的形式及其开展等多方面做了讲解。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教师采用了理论授课、案例分析、放松训练、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丰富了培训的内容,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培训课上,老师重点强调:心理委员作为一名班级干部,是老师工作的帮手,是同学心灵的护手,须及时报告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的通报工作。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心理委员的工作,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心理委员培训和授证制度。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表现积极、工作有效的同学,将获得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颁发的相关证书。心理委员们也对此制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要积极参与工作、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清楚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